见好就收才是赢太阳9728_见好就收才是赢9728网站

欢迎您光临见好就收才是赢太阳9728官方网站

新一轮房价上涨潮来袭

发布时间:2013-08-16 人气:

  调查显示超96%开发商预期房价将涨

  一二三线城市住宅价格同比增长。数据来源:WIND、招商证券渣打银行最新的“开发商景气指数”表明,今年下半年住房市场将持续强劲,在房屋建设及销售走高的情况下,房价将继续攀升。

  在所调查的30家开发商中,有23家开发商认为未来6月内房价涨幅将达10%,6家开发商表示涨幅会更大。20家开发商表明,与当前情况相比,他们将在未来3个月扩大建筑规模。

  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4%。全国房租涨幅继续跑赢CPI,反映出下半年第一个月楼市的火爆和房价上行趋势。

  任志强近日在某项目发布会上也再次开炮,“新一届政府可能更希望房价上涨。即便是寸土寸金的高端别墅产品,依然有较大的价格上涨空间。你可以不信,但别后悔。”

  尽管目前没有一个权威的数据能真实反映我国的房价水平与涨幅,但过去十年,中国房价持续快速上涨,目前一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高达30,已远远超出人们的承受能力。

  中国房价上涨何时休?这个问题恐怕没有人能预知。但可以明确的是,等着房价回调后再进入市场的人将要大失所望,中国将重蹈日本房产泡沫破裂覆辙的言论目前也显得十分滑稽。

  政策吹出转向风 要让房地产稳增长

  房地产行业市场表现优于整体。数据来源:中信建投证券楼市自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复苏,期间“国五条”和“房产税”政策让人们看到新一届政府调控楼市的坚持态度,钱荒和市场化利率改革也带来楼市松动的曙光。但是,近期种种迹象显示,宏观政策环境似乎已经悄然发生变化。

  此前“抑制过快上涨”和“促进合理回归”的调控措施一直是政策的主旋律。但最近新一届政府对房地产市场首次正面表态,提出要“保持合理投资增长,积极稳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成为房地产政策趋向市场化转变的信号。

  今年以来,实体经济不景气,国内外需求处于疲势,无论是外贸数据,工业生产总值,中国经济成绩单普遍不见好。上半年全国GDP增速为7.6%。经济增长缺乏动力成为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

  而房地产市场却是疲弱经济中的亮点。7月房屋销售面积增长出人意料地坚挺,同比增速达12.4%、好于6月的10.8%。还曾因为购房需求集中爆发出现公积金断贷现象。房子不愁卖,房价当然不会降。

  7月房地产投资增速也有所回升,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和土地购置面积增长加快。房地产活动各项指标的环比增长势头都释放出积极信号,房地产行业俨然中国经济中不倒的泰山。

  由于房地产具有投资规模大、拉动GDP速度快、带来的经济利益多等优势,因而一直以来倍受地方政府青睐。数据显示,在中国,目前房地产对GDP的贡献超过13%。

  事实上,早在年初就有学者预计,为保持经济增长中国可能在年底之前放松楼市调控,因为房地产是少数能够带来好消息的行业。制造业严重产能过剩,环保产业才在兴起之初,在政府下半年经济工作“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的定调下,房地产成为稳增长的最好选择之一。

  据最新消息,温州已率先放宽楼市限购令。根据新规,温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可以再购买一套市区住房,而2011年3月出台的限购令不允许购买第二套住房。其他城市是否效仿、中央政府是否叫停,都将成为楼市走向的关键。

  地方政府卖地需求决定房价上涨趋势

  土地出让金平均占地方税收60%。数据来源:CEIC、国泰君安证券而重启停止三年的房企再融资是宏观政策转向的最好证明,政策刚有转向苗头,就有地方政府迫不及待地放宽限购。在稳增长和巨额债务的双重压力下,长期依赖土地财政的地方政府必须靠房地产才能高负债运转,而流动性宽松和再融资开闸也让房企资金更加充裕,房价上涨趋势变得更加明确。

  一方面,随着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的负债规模急剧膨胀,虽然债务不透明,但地方政府陷入巨额债务黑洞已经不争的事实。民生证券推算,2012年末,全国各级地方政府全部债务余额14.5万亿元,债务率已达102.1%。

  土地出让金绑架地方财政,中指院报告显示,2005-2011年间土地出让金大幅增长,与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比值从不及40%上升到超过60%。

  审计署已公布了36个地方政府本级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其中21个地方政府承诺以土地出让收入偿还债务7746.97亿元,约占这些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债务余额的55%。

  有研究显示,地价越高,房价越高,拉动GDP的效果越明显,地方官员升迁可能性越高。在还债和稳增长的需求下,地方政府对卖地收入可能将进一步加强,这将助推地价上涨。

  另一方面,央行不放松流动性的态度已松口,资本市场流动性不足的压力已有所缓解。房企再融资已开闸,房企融资环境较为宽松。一旦房企的现金流情况改善,获取资金的能力上升,资金价格下降,不差钱的房企四处拿地,无疑将倒逼房价上涨。

  尽管上半年房地产销售业绩风光无限,但出于资金约束以及对政策环境的担忧,部分开发商并未增加建设规模。而今两大掣肘已经弱化,购房需求及房价出现复苏,棚户区改造与城镇化项目提速,房企万事俱备。

  分享到:

  版权声明:腾讯网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但请注明出处。


XML 地图